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举办2019年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培训班

  6月13日至14日,广东省2019年第二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培训班在广州市从化区举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斌民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全省相关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粤东西北地区第二批2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19个珠三角自筹资金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所在县有关领导和牵头实施主体负责人,广东省农科院和华南农业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黄斌民副厅长对产业园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事关全省乡村振兴大局,各级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结合各地实际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加速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进程,要完善建设规划和项目计划,抓紧编制资金使用方案和加快建设项目落地,要做强主导产业,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推动要素集聚,强化技术服务和金融支持,确保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黄斌民副厅长要求,各地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功能定位和主要任务,按照省印发的政策文件要求,结合实际,统筹谋划,积极推进,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之路。

2.jpg

  会议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资金管理工作进行了解读,讲授了农业地理标志产品的申报要求,韶关市农业农村局、大埔县人民政府、陆河县人民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广东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等科技支撑服务团队对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服务内容作了介绍。

  会前,培训班全体人员现场参观了从化区现代农业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