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广东在阳西举办农机安全生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农机技术推广宣传咨询日活动

01.jpg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普及农机安全知识,提升农机安全素养,促进农机安全发展,6月20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阳江市农业农村局和阳西县人民政府在阳西文化广场联合举办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广东省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应急厅、公安厅交管局和阳江市农业农村局、阳西县政府及阳西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02.jpg

  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牛宝俊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农机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农村和谐稳定、事关农机化持续健康发展。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夯实农机安全生产基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有为,再创佳绩。

03.jpg

  现场活动结合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文化表演有序进行,派发宣传资料25000多份,为咨询群众答疑解难,宣传了农药安全科学使用、农作物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展示了20多家企业的200多台各式先进适用的农机具,还为广东省获得2018年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全国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的个人颁发了证书。 

  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农机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推动农机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提高广大农民、农机手、中小学生的守法、安全意识,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更好地服务群众、维护群众的利益,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