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进一步加强强降雨期间农业救灾复产工作指导

  5月下旬以来,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省共有河源、梅州、韶关、肇庆、东莞、广州、清远、惠州、阳江等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

1.jpg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这次强降雨的农业防灾减灾和救灾复产工作,受厅主要领导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斌民同志带领工作组赴河源市连平、龙川县,深入受灾较重乡镇田间地头,指导当地农业救灾复产工作。黄斌民副厅长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好新一轮雨情防御,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工作。各地要及时排除田间积水,修复好水毁农田设施,为复种补种提供条件,实行分类指导,加强技术培训,因地制宜,确保各项救灾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为农民自救复产提振信心。要全面开展灾区死亡禽畜的无害化处理和消毒工作,做好灾后动物防疫,加快农业保险的理赔力度,探索实现扩面提质增品有效途径,最大限度降低农业损失。

3.jpg

  灾情发生后,6月13、14日省农业农村厅向河源、梅州、韶关等重灾区调拨了20吨消毒药水,向河源发送了一批农业救灾复产技术资料,并商请省财政厅及时向重灾区安排农业救灾复产专项资金,为重灾区农业救灾复产工作提供了物质资金支撑。同时,省农业农村厅迅速向梅州、韶关市各派出一个农业救灾复产工作指导组,指导灾区加强农业救灾复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