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高庆营同志为分管处室、单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6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同志为分管处室、单位上了一堂题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厅渔业资源保护处、渔业发展处、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处,省渔政总队、省海洋渔业试验中心、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省港澳流动渔民接待站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开始之前,高庆营同志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2.jpg

  高庆营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1.jpg

  高庆营同志强调,要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措施落实。着力从以下八方面深入开展调研、全面视检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水产养殖绿色发展要有新举措、捕捞结构优化调整要有新对策、加快远洋渔业发展要有新思维、渔船渔港管理改革要有新方案、渔港和避风塘建设要有新思路、海上蓝色粮仓建设要有新突破、海洋综合执法监管要有新成效、伏季休渔珠江禁渔要有新作为。要结合近期以来农业农村部和省厅的工作部署,以及4月份全省渔业渔政工作会议的工作安排,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调研、全面视检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推动广东渔业渔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庆营同志要求各支部、各单位要按照厅党组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整改落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