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叶贞琴到封开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党员 提高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效率推动改革政策落地生根

  7月6日,省委常委叶贞琴到肇庆市封开县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并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调查研究市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存在的难点问题,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并先后到江口镇下典口村、励志新村,大洲镇西畔村、上下螺田村实地察看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进展情况。
  叶贞琴对肇庆市及封开县加快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取得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是我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支撑,关乎我省“三农”工作短板能不能补齐、乡村振兴战略能不能顺利实施、广大农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能不能顺利解决,是关键的改革任务。各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的丰富内涵,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提升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效率,进一步推动改革政策落地生根,切实把涉农资金花好、花出效益、用在刀刃上。要坚持完善政策和落实政策两手抓,充分调动地方积极性,按轻重缓急安排好项目,抓好今年项目落实,及早谋划好明年项目。要加快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将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相结合,强化建筑风貌的设计和管控,不断提升内涵和质量,大力发展特色绿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