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广东“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农产品精品夏季采购会在沪举行

1.jpg

  7月18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上海市农业农村委支持的广东“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农产品精品夏季采购会(以下简称“采购会”)在上海国际农产品展示直销中心举行。

  本次采购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茂名、湛江、清远、云浮、深圳、东莞、惠州等7个地市的30家特色农产品企业,带着高州龙眼、遂溪火龙果、连州水晶梨、阳山西洋菜、晶宝梨、郁南无核黄皮及供港肉菜等一批名特优精品农产品参加采购会,活动期间还召开广东夏季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

2.jpg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陈东副厅长(正厅职)在推介活动上表示,通过本次采购会,让广东省的高州龙眼、遂溪火龙果、连州水晶梨、阳山西洋菜、晶宝梨、郁南无核黄皮及深圳、惠州、东莞供港肉菜企业等一批优秀的“粤字号”精品农产品及品牌企业进驻上海,让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市民也能享受广东“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精品农产品。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叶军平对此次采购会充满期待,表示将全力支持广东开拓上海市场。

  主办方在采购会活动现场布置了精品农产品品尝展台,让嘉宾和采购商在视、听、食、色、味的体验中,直观深入了解广东“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精品农产品,为参展企业与采购商之间的产销对接搭建了平台。活动现场还举行广东“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精品上海展销中心揭牌仪式。参展企业还充分运用“互联网+”“短视频”“网红”等方式对精品农产品进行包装促销宣传。主办方还邀请知名网红通过网络平台与线上观众直播互动。采购会活动期间,广东展团共接待参会采购商100多家。

3.jpg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上海市农展馆有关负责人,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种植业管理处、办公室,省农业展览馆、省农民专业合作推广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来自湛江、茂名、清远、云浮、惠州等地市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和广东部分县(市)党委政府、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采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