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启用 刘永富张硕辅叶贞琴出席

  9月28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在广州启用。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活动,省委常委叶贞琴、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出席并致辞。

  今年5月9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启动。在各方努力下,全国50多个地级以上市加入合作行列,380多个供应港澳农产品生产基地被认定为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大湾区“菜篮子”平台是按照“一个标准供应、一个平台流通、一个体系监管”模式建设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平台启用后,安全优质的农产品将通过该平台供往港澳及内地市场。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是广东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强粤港澳地区食用农产品安全合作的重要举措。广东将与港澳两地加强交流、共商共建、协同推进,打造买得欢心、吃得放心的“菜篮子”平台,共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张广志、农业农村部市场司司长唐珂、香港特别行政区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出席并致辞。与会嘉宾观看了梅州等6市产品的首发视频,参观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