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2019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广东考区首次施行计算机考试

  10月13日,2019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广东考区首次作为计算机机考试点,共有3965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含香港6名、澳门6名、台湾12名),考场设在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等4所高校。

1.jpg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功民带队到我省巡考,对考试考场安排、无线信号屏蔽、监控等各个考试环节进行了巡视指导。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彭聪等陪同巡视。

2.jpg

  为了保障考试工作顺利实施,省农业农村厅成立了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广东省2019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公告》《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广东省2019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计算机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广东省2019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计算机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等文件。按照一岗一责、一人一岗原则,配备专门考务人员,认真开展考务管理工作,确保考试顺利完成。

3.jpg

  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是全国性执业资格考试,是对兽医从业人员的准入考试,是评价兽医从业人员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需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和职业道德。开展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是推进执业兽医制度、建设新型兽医队伍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我省共计6212人获得执业兽医师资格证,2867人获得执业助理兽医师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