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陈夫尧同志深入那毛村调研

  11月5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夫尧轻车简从,深入雷州市乌石镇那毛村调研。陈夫尧一行沿着“福平路”查看了村口村牌、福平文化公园和党建基地等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到驻村工作队的驻地进行了探访,入户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张日星。

1.jpg

  随后,在党建基地会议室详细听取工作队汇报,检查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档案资料,陈夫尧高度肯定了那毛村近期取得的成效,赞扬了驻村工作队的奉献、担当精神,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注重扶贫先扶智。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村民在扶贫产业和新农村建设的主体作用,通过扎实的工作、高度的责任感树立榜样,感染村两委班子,提高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二是工作坚持循序渐进。产业发展无法一蹴而就,要立足现实基础条件,稳扎稳打,注重培养产业人才、利用好人才。三是规划发展实事求是。村庄长远规划可以侧重前瞻性,短期实施项目要注重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量力而行,不脱离实际。四是精准选择合作方和合作项目。招商引资要认真、细致甄别投资方的各项实力,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合作共赢。五是注意人身安全。雷州距离广州路途遥远,往返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jpg

  省纪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组、厅人事处和湛江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