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张延秋司长到广东调研现代种业工作

张延秋司长到广东调研01.jpg

  11月10-12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张延秋司长一行到广东开展现代种业工作调研,考察了省农科院的国家香蕉改良中心广州分中心、国家和广东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广东天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国家级清远麻鸡保种场、国家肉鸡核心育种场、国家肉鸡良种扩繁推广基地。期间还在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种业发展座谈会,在深圳召开2020年亚洲种子大会协调会。

张延秋司长到广东调研02.jpg

  张延秋听取了我省“十二五”以来种业发展情况汇报以及省内有关单位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广东种业发展成效,指出我省畜禽种业和农作物种业发展均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广东认真总结种业发展的典型案例以及经验启示,为其他省份提供借鉴。

  张延秋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广东要着力打造科研育种创新平台,提升种业创新能力和水平,抓紧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新品种,更好落实藏粮于技战略。

张延秋司长到广东调研03.jpg

  张延秋指出,清远市在农业农村发展战略中将清远鸡作为支柱产业,将地方畜禽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深度融合,为民族种业品牌打造提供了成功模式。天农食品公司积极打造集清远鸡保种、育种、良种繁育、食品加工、产品销售、电子商务于一体“从源头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成为全国地方家禽品种、国家保种场开发利用的一面旗帜,希望天农公司把清远鸡打造成中华民族品牌和国际品牌。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冯彤及种业管理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