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第十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暨2019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农产品采购商峰会将于11月29日在穗开幕

  近千名优质采购商、400名重点采购商参会,首次开展线上采购商产销对接;面向大湾区,集中展示展销;广东特色优势农产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贸易研讨;广东“粤字号”农产品系列产销对接活动;采购商走进粤东西北优势作物产区基地活动;粤博之日——农业新渠道&网红大赏等活动……11月29-12月1日,一场高品质农业盛会和国际农产品采购商峰会将盛势举行。

1.jpg

  11月21日,第十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暨2019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农产品采购商峰会(以下称“农博会”)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农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届农博会的创新点和看点。 

  据悉,第十届农博会将于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举行。本届农博会围绕“湾区品质 开放共享”为主题,顺应全面开放大潮,将携手港澳地区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地区,打造符合“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市场化”要求的高品质农业盛会,促进广东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1.jpg

  本届农博会总面积20000平方米,设综合成就展区、现代农业专业展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品牌展区、大湾区与国际交流合作展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展区以及南北合作馆、采购商馆等展区,上万种优质、绿色农产品集中展示展销,同期将举行开幕式、峰会论坛、圆桌会议、短视频网红直播、项目洽谈及签约仪式、农商产销对接、农产品“12221”营销行动推广、优质食材品鉴等活动。本届农博会旨在为国际、省际农业商贸对接和投资合作搭建一个专业服务平台,促进农产品贸易,推进现代农业交流与合作。

  到目前为止,省内外企业踊跃报名参展第十届农博会,上万种优质、绿色农产品集中展示展销。同期将举行开幕式、峰会论坛、圆桌会议、短视频网红直播、项目洽谈及签约仪式、农商产销对接等活动。

  发布会上,农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届农博会的创新点和看点情况:本届农博会在内容上加大创新力度,突出大湾区与国际合作交流,突出线上线下一体化采购服务,突出东西部扶贫协作,突出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