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植保植检和农药管理工作会议

  11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广州市召开全省植保植检和农药管理工作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冯彤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全省21个地级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同志、植保植检(农药管理)科科长,20个蔬菜产业重点县、40个产粮大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厅植保植检处、省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03192124.jpg

  冯彤对全省植保植检和农药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全省各级农业农村植保植检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强草地贪夜蛾等重大危险病虫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执行《植物检疫条例》《农药管理条例》等法规制度,扎实推进了重大病虫疫情监测防控、植物检疫管理和农药生产、经营、使用监管以及农药使用减量控害等工作,全年没有发生农作物重大病虫暴发、重大植物疫情恶性蔓延和重大农药安全事故,为保障我省粮食生产安全、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微信图片_20191203192140.jpg

  冯彤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全省植保植检和农药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绿色发展和种植业生产形势的要求,进一步健全植保植检和农药监管体系机制,科学谋划,尽早部署,精心组织,着力抓好“七大重点”工作,力争实现“五个确保”、完成“十项指标”,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惠州、中山、南雄、化州和罗定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