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粤字号”农产品亮相绿色食品、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

  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广东省83家300余种产品组团亮相,其中24家企业和产品分别荣获博览会金奖、优秀商务奖和优秀产品奖,承办单位广东省农产品质量中心荣获大会“最佳组织奖”。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总农艺师马爱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金发忠,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等领导莅临广东省展区巡视并指导,对广东的优质绿色、有机食品给予了充分肯定。

1.jpg

广东展位设计粤味浓郁

  此次广东团由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带队,83家300余种参展产品涵盖了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包括粮油、果蔬、茶叶、调味品等。近400平方米的广东展位设计新颖富有创意,体现了“粤字号”农产品的丰富内涵,以高规格、高品质、多种类等特点,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亮点。广东展团展出了广东特色优质农产品,展示了绿色发展成果,对接了市场需求。下一步广东将继续加强“三品一标”农产品宣传推广工作,紧密结合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农产品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jpg

农业农村部领导巡视广东展区

  本次博览会,广州观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的参展产品获得本届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广州市春苏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优秀商务奖;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参展产品获得本届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产品金奖,饶平县三滴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优秀产品奖;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获得大会“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