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第二批广东农企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物资今日发车

001.jpg

  2月12日一早,位于佛山南海的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收到了从全省各地运来的一车又一车捐赠物资,它们将在此统一装车驰援湖北。下午三点多,捐赠物资顺利发车,预计第二天抵达武汉,定向捐赠给广东援鄂医疗队。

003.jpg

  2月4日,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秘书处发起“广东农企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倡议,广东农业企业积极响应,为湖北捐赠了一大批广东“一村一品 一镇一业”精品农产品,包括水产品、肉类食材、鸡蛋和蔬果等,保障患者和抗疫医护人员的用餐营养。首批捐赠物资在2月8日已顺利抵达湖北黄冈,登上了一线人员的餐桌。

005.jpg

  据介绍,第二批捐赠物资虽然只有46吨,但价值不菲,总价值563.4万元,是广东优质农产品中的精品。以鳗鱼、石斑鱼、马面鱼、虾等优质水产品为主,还有供港蔬菜、梅州柚等鲜蔬果,富硒蕉岭大米、红糖,以及特色茶品新会小青柑,荤素搭配合理。此前一天晚上,国联水产捐赠的20吨水产品,包括虾饺、冻虾等,已从湛江自发物流驰援武汉,并由广东第二医疗队驻点医院负责接收。

004.jpg

  水产品是优质的高蛋白食品,常吃水产品对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促进作用,是当下抗疫前线人员极为需要的营养食物。广东是渔业大省,盛产各类水产品,且加工技术先进,本次捐赠行动,得到广东渔业企业的大力支持,他们挑选了各自营养丰富且品质上乘、易处理的产品驰援湖北。在这批捐赠物资里,烤鳗是“老面孔”了,广东省鳗鱼业协会在首批捐赠了5吨烤鳗后,短短几天又组织成员单位捐赠了6吨烤鳗,每条都是真空包装,加热即食,十分方便。协会会长周兆恩表示,目前湖北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协会及成员单位都想尽一份力致敬抗疫英雄、助力国家打赢这场“战疫”。

002.jpg

  此外,十余家捐赠企业均按照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通知》要求,开具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标示了5方面的基本信息,包括食用农 产品名称、数量(重量)、生产者信息、开具日期、承诺声明等,落实主体责任。据统计,目前广东农企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农产品累计超过1000吨,拟驰援湖北荆州、鄂州、孝感等地,将陆续分批发货。

广东农企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第二批)

序号捐赠单位产品数量/数量
1国联水产虾饺、冻虾等20吨
2广东省鳗鱼业协会烤鳗6吨
3广东广远渔业集团有限公司澳洲三去黄金马面鱼2吨
4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两去白立鱼、白鲳鱼2吨
5广东大顺发水产公司石斑鱼0.3吨/50件
水东芥菜20件
6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3万朵金花茶16件
7恩平丝苗米产业园400袋丝苗米2吨
8梅州市建丰粮业发展有限公司2000袋富硒蕉岭大米5吨
9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梅州金柚8吨/1500件
10深圳市鸿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供港菜心100件
11新会陈皮行业协会新会小青柑185件
12广东蕉岭妆家都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000袋蕉岭富硒红糖1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