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执法检查

  为贯彻落实2020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春耕备耕顺利推进和农业生产安全,我厅组织了两个执法检查组,由厅执法监督处、植保植检处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分赴江门、惠州等地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执法检查。

1.jpg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江门市新会区、惠州市博罗县多家农资经营门店和种植基地。重点检查了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落实进销台账、产品追溯、限用农药定点经营等制度及种植基地生产记录、用药用料、安全间隔(休药)期执行等情况。检查组要求江门、惠州市继续保持农资打假的高压态势,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能力提升到位、作风转变到位,落实工作重点,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为统筹做好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有力支撑。

2.jpg

  厅种植业管理处、畜牧与饲料处、兽医与屠宰管理处参加了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