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粤桂琼三省(区)举行交界海域联合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交界海域执法管控力度,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渔业发展资源,7月1日,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海南省海洋监察总队、广西渔政指挥中心、中国海监广西壮族自治区总队在琼州海峡至北部湾北部及粤桂琼交界海域联合举行2020年粤桂琼三省(区)交界海域联合执法行动。

1.jpg

  此次联合行动,旨在重点打击少数渔船违反休渔规定进行非法捕捞,使用电、毒、炸及其他违规网具违规作业,渔业辅助船为捕捞渔船提供收购、运输、补给等服务以及盗采海砂等涉海违法行为。

2.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坚定信念、凝心聚力,行动前,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芸、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总队长徐放政、广西壮族自治区渔政指挥中心副主任黄荣伟以及中国海监广西壮族自治区总队副总队长张勇等领导与执法人员一起,在执法船的甲板上,举行了庄重的升国旗仪式。

  此次联合行动,是粤桂琼三省(区)于6月30日签订《粤桂琼海洋综合执法监管协作协议》后举行的首次联合执法行动,标志着三省(区)深化海洋渔业执法协作,共同维护我国南海海洋权益、维护南海海洋渔业发展秩序的工作已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