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2020年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在广州市举办

1.jpg

  9月1-3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在广州市举办。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田紫光,农业农村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涂志强出席竞赛活动。

2.jpg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拖拉机悬挂旋耕机作业机组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全喂入谷物收割机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两个项目实操比赛,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显身手,展现了农机维修技能人才的风采。

3.jpg

  经过2天激烈的比拼,林镇周和杨寿锦获得个人一等奖,吴华旺、王聪武等5名选手获得个人二等奖,何华元、袁庚等8名选手获得个人三等奖,清远市等5个代表队获得优秀团体奖。竞赛第一名选手且符合推荐条件的,将由省总工会按程序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竞赛优胜选手将按相关规定,经省人社厅核准后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林镇周、杨寿锦等竞赛前5名选手将代表广东参加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决赛。

4.jpg

  牛宝俊强调,农机维修技能人才是农机化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农机维修技能培训、开展技能竞赛,是提升我省农机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要求各级农机化管理部门充分利用此次竞赛活动契机,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农机化发展良好氛围,为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产业兴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田紫光指出,技能竞赛是提升职业技能水平的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希望多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等各厅局单位举办各类型的技能竞赛,提升农业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能力。

  涂志强对广东农机化发展成效给予肯定,指出技能大赛是农机人才培养的一种有效途径,希望广东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强部门协调与支持,加大培训力度,加快农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机职业技能开发水平。

  本次竞赛具体由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省农机试验鉴定站、广州市农机化技术推广站协办。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