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2020年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技能竞赛在广州举办

  10月15日,2020年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技能竞赛在广州成功举办,来自省总队直属支队、沿海各支队共17支代表队102人参加了比赛,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政委秦磊出席比赛开幕式和闭幕式。

1.jpg

  本次竞赛共设“理论知识”“执法实务”和“操作技能”三大项目。“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有关海洋法律法规等知识;“操作技能”主要考核水上求生急救接力、陆上应急消防接力等内容。“执法实务”主要考核执法文书制作、执法案例分析、执法热点论述题等知识。

2.jpg

  本次技能竞赛是对海洋综合执法队伍政治能力和执法技能的一次大检阅,是全省海洋综合执法队伍执法骨干的一次大会师,是促进岗位理论与实操技能融合的一次大练兵,也是队伍培养和挖掘人才的重要渠道。竞赛中,各参赛选手奋勇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展示了执法队伍人员深厚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技能,激发动力的目的,为促进海洋综合执法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积累了宝贵经验。

3.jpg

  经过角逐,惠州支队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广州支队、湛江支队、深圳支队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直属二支队、中山支队、珠海支队、直属一直队、潮州支队获得团体总分三等奖;汕尾支队、深圳支队、广州支队、惠州支队、东莞支队和直属二支队获得理论知识竞赛前6名;惠州支队、直属二支队、珠海支队、广州支队、直属三支队和中山支队获得执法实务竞赛前6名;中山支队、惠州支队、湛江支队、广州支队、深圳支队、珠海支队获得操作技能竞赛项目前6名。

  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办公室、渔政处、海监处、指挥与协作处和督察处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参赛队带队同志现场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