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意见》,进一步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制度体系,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顺利完成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10月15日,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在广州市召开座谈会,围绕制定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管理办法和高标准农田上图入库技术规范,以及加快推进年度建设任务等开展研讨交流。农田建设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吴洪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彤出席并致辞。

1.jpg

  会议强调,各地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农业农村部工作部署,确保完成2020年高标建设硬任务,抓紧全面推动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修编,加强高标项目建后管护,落实水毁工程修复重建,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制度体系,探索完善高标建设投入保障机制,按时完成高标建设清查评估整改,加强和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的衔接共同推进建设任务,抓紧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在年底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自天津、辽宁、黑龙江等12个省(直辖市)农业农村厅(委)的农田建设管理人员,中咨海外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和工程建设服务中心、耕地质量中心相关人员等近30人参加了座谈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