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深圳分所揭牌 开启高端智能农业装备研发新高地

  11月17日,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深圳分所正式揭牌,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及深圳分所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深圳分所揭牌。

1.jpg

  当前,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农业人工智能是当下及未来发展的重点。人工智能具有多学科综合、高度复杂的特征,共性关键技术的突破需秉持开放态度,依靠协同攻关、开放共享的新型运行机制。而深圳聚集了全国人工智能最高端的企业,具有农业人工智能发展的肥沃土壤,有利于加快我省农业人工智能发展,抢占农业人工智能的制高点。设立深圳分所,旨在抓住“双区驱动”的建设机遇,充分借助深圳的资源优势,开拓农业人工智能新领域,形成我省农业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策源地。

1.jpg

  深圳分所将聚焦智能感知、农业机器人、大数据赋能智慧农业等方面,构建“目标一致、协同合作、行动同步、成果共享”的高端研发机构共同体。采取科研与产业化结合的双螺旋战略,吸引并培养高水平创新团队,开展共性关键技术攻关,构建专业化技术转移体系,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市场转化,打造国家农业人工智能研究成果的聚集地和产业技术输出地、大湾区农业科技合作基地和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样板。

3.jpg

  深圳分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建设机遇,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深圳特区精神,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涵养更优质的农业人工智能创新生态,推动农业人工智能改革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