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粤字号”农产品亮相山城重庆

  由农业农村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于11月27—3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农交会以“品牌强农,助力脱贫攻坚;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以创造交易机会、促成贸易合作为核心,加强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展销,强化产销对接和品牌营销,集中展示农业各行业新业态新产品。广东参展的主题是“湾区优品 西南共享”,重点展示全省“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和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建设成果。

1.jpg

参会代表为“粤字号”农产品点赞

  本届农交会,广东展区共分为广东综合宣传推介区、广东地市展示展销区、广东地理标志展区、广东农垦展区、广东海峡两岸展区、广东特大型企业展区等六个主要展区,参展总面积共4044平方米,排名全国第4位,参展规模历史最大,参展企业281家,参展的品牌农产品、特色农产品上千种,其中省级名牌产品350个。

2.jpg

广东展团“粤字号”农产品精彩亮相

  展会期间,广东展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以“综艺+推介”新模式,结合短视频和直播带货等推介渠道,对73家企业230余个产品进行直播推广,将我省农业新业态、新技术及特色品牌农产品推向全国和世界各地,充分展示了广东数字农业的鲜明特点,数字农业贯穿整个农交会全过程,一股数字农业旋风在农交会上刮起。

3.jpg

广东展团线上线下结合“综艺+推介”新模式

  农交会总结大会发布了农交会最受欢迎农产品、最具影响力品牌、优秀参展企业、金牌买家、最佳组织单位、最佳支持单位等,我省获得最佳组织奖以及一系列奖项。据了解,2021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

4.jpg

陈东同志接过农交会会旗

  省有关领导同志、省农业农村厅、省农垦集团(省农垦总局)、省农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农交会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