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广东省生猪现代农业产业园深调研正式启动

  12月10日,在第十届中国农牧业风云会上,由广东省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主办的广东省生猪现代农业产业园深调研暨宣传推广正式启动,将通过直播、调研等方式总结宣传广东省生猪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成果,并向全国输出以建设生猪现代农业产业园助力稳产保供的广东经验。

1.jpg

启动仪式

  广东作为猪肉消费大省,生猪稳产保供是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猪稳产保供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广东省成立省级恢复生猪生产政策协调联络工作机制,高位推动,顶层谋划,并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生猪稳产保供相结合,在原有支持生猪生产的政策上,叠加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政策,实现了惠农政策的整合。如每个省级产业园给予省财政资金5000万元、优势产区产业园给予1.5亿元、产业园所在地主要领导担任园长,每个产业园配套50亩的建设用地等。

2.jpg

河源东瑞生猪产业园养猪基地

  截至目前,广东省已建设了1个畜禽种业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9个生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财政资金投入5个亿,撬动各地配套和社会投资超过50亿元,引领推动全省新建、改扩建生猪规模养殖场719个,全部建成达产后存栏生猪1295.4万头、母猪124.6万头,在生猪稳产保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上设置了广东省生猪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成果展,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畜牧行业人士展示宣传。据广东省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负责人介绍,在2020年即将接近尾声之际启动本次广东省生猪现代农业产业园深调研,组织对接生猪产业园开展直播推广、调研总结和宣传报道等系列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总结宣传建设成果,发挥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也是向全国分享广东经验,为全国生猪稳产保供贡献广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