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广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抓好冬春季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1月13日,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以下简称“专班”)召开全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农村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具体举措。省专班副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委农办、省扶贫办常务副主任许典辉,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03.jpg

  许典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确保我省农村地区病源不输入、病例不增加、病情不反弹。要织密织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保护网,做到统筹防疫力量、组织动员、完善防控预案、流动人员防范、重大活动防疫管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动物重大疫情防控、防控宣传引导“八个到位”。要加快构筑群防群治的农村疫情防控格局,各级专班厘清成员单位职能职责,加强工作督导,切实担负起属地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重任。要做好当前以及春节期间的农产品促销工作,保障春节期间的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农民增收,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01.jpg

  李建中指出,我省当前冬春季疫情防控风险和难度进一步增加,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原则,聚焦境外输入、省外输入、人群聚集三个关键环节,从严从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省专班成员单位有关同志、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专班成员单位、镇(乡、街)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