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广东省召开推进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2021年2月9日,广东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国内11位“三农”领域知名的院士、专家,以及有关省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中6位专家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好《广东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更好地指导推动我省“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通报了广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和主要内容。各位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紧扣广东实际,提出了很多谋划推进“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广东完善规划提供了重要借鉴。

  会上强调,一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抓好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打好广东种业翻身仗,确保耕地数量。二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好“跨县集群、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充实“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水缸子”“茶罐子” 。三要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重点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优化公共服务三个方面下功夫,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四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盘活农村各类资源要素,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全面激发农村发展内在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