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七一”表彰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8日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七一”表彰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志祥同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宗云同志到会指导。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徐放政同志,党组副书记、政委秦磊同志,二级巡视员吴大畏同志出席会议。

68bd88b9b178b8cf7b3f8517a4218c0.jpg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两优一先”表彰会;第二阶段由徐放政同志上党史专题党课。会议由秦磊同志主持。

  会议在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启。秦磊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建成一流海洋综合执法铁军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决扛起服务海洋经济强省重任。

  会议对在海洋维权、渔船安全监管和海洋综合执法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向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奖牌,向优秀共产党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和荣誉证书。激励总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敢于担当,为广东海洋综合执法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放政同志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以“忠于信仰、坚守信仰、践行信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为题上党史专题党课。徐放政同志从建党初期的苦难历史、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从深厚的人民立场强调了忠于信仰的必要性,从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件大事,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三大飞跃”的历史伟业强调了坚守信仰的重要性,从怀着对党的恩情,对人民的感情,对工作的激情,扎实办好自己的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信仰。

  徐放政同志最后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做到心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做到行正,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持原则、守住底线,严以律己、不碰红线。三要做到干实,坚持把信仰举过头顶,把责任扛在肩上,恪守为民造福的天职,严守敬业奉献的本职,谨防不抓落实的失职,说到做到,马上就干,干就干好,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绩,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海洋综合执法的满意答卷。

  省总队领导,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直属支队主要负责人,省总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离退休第十二党支部书记及老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三个直属支队在驻地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