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结果会商研判会

  为强化监测结果运用,分析研判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6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广州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结果会商研判会,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0.png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各质检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按照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方案部署要求,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任务。主要农产品监测总体合格率达到98.4%,继续保持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平稳、逐步向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强监管保安全,提品质增效益”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主线和厅党组中心工作保障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以监测工作为基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建立更为科学高效务实的监测机制、更加规范的质检机构管理制度、更加高效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科普解读,回应社会关注。

  会议还对做好我省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图片11.png

  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部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质检机构负责同志和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委员会成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