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广东省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沿海重点地区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集中整治当前我省水上安全领域存在的“六个不到位”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广东省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4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广东省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国家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省有关要求,听取各地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情况,分析研判渔业安全风险,研究部署下阶段渔船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要求各地按时完成渔船全覆盖自查工作,针对休渔前关键节点,以更大的力度严格执法,排查出的重大风险隐患要实行“一患一档”,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许生产。对不放心的地区、部位和环节实行驻点督导,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分类启动交叉排查工作,对重点难点问题盯住不放、一督到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从根上堵住漏洞、消除盲区,切实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厅渔业发展处、渔业资源保护处、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处、渔业安全生产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渔业渔政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