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

  4月22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7.png

  会议通报全省各地市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自查阶段排查整治情况,并随机视频调度各地渔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分别听取了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和梅州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分管领导、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直属三支队负责同志、湛江市霞山区霞山渔港港长和潮州市饶平县三百门渔港港长汇报。汕尾市陆丰甲子镇渔业安全港长徐鸿亮做渔业安全港长制经验交流发言。

  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吴卓龙部署休渔前渔业渔政安全执法监管工作,渔业发展处、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处分别对休渔前渔业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渔业安全港长制建立以来,各项事故相关数据明显下降,我省渔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各地不断探索实施渔业安全港长制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休渔前各项安全生产措施,重点抓好严格执行出港报告、跟帮作业制度,对载员3人以上渔船出港必须逐船检查,加强涉渔船舶安全执法,严防不符合技术规范渔船出海作业;二是休渔期要健全完善渔业安全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船籍港和靠泊港共管机制,落实港长制“两个清单”,持续抓好渔政执法监管,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三是持续抓好渔业安全应急值守,完善渔业船舶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应急演练。各地要强化汛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切实抓好各类灾害防御和险情应对,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敏感事故的底线。

  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厅渔业资源保护处、渔业发展处、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处、渔业安全专班等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渔业渔政主管部门、渔政机构、有关科(处、股)室等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