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不远足,乡村游”2022“五一”广东乡村休闲精品推介活动在广州举办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推进实施《广东省乡村休闲产业“十四五”规划》,引导城乡居民到乡村休闲度假、扩大乡村休闲精品知名度,促进乡村消费,4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共同举办2022“五一”广东乡村休闲精品推介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线下主场地设在广州,全省各地市、县(市、区)设立分会场或在“云端”同步参加。

  活动回顾总结了2022“留住乡念·广东美丽休闲乡村”短视频征集活动情况,并公布了最终获奖名单。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对《广东省乡村休闲产业“十四五”规划》进行解读并发布“广东乡村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包括:一是乡村休闲综合产业协作平台建设行动。二是乡村休闲产业发展智库队伍建设行动。三是“4321”乡村休闲示范带(区)建设行动。四是乡村休闲产业“12221”体系培育行动。五是乡村休闲多业态创新融合发展行动。六是乡村休闲全产业链发展行动。七是乡村休闲产业人才培育行动。八是金融助力乡村休闲产业行动。九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行动。十是行业自律文明休闲素养提升行动。

图片18.png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解读《广东省乡村休闲产业“十四五”规划》

  广东省乡村休闲产业发展智库建设正式启动,为落实《广东乡村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揭开序幕。

  活动重点推介了一批“五一”广东乡村休闲精品线路,包括6条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7条广东省乡村振兴示范带、8条南粤古驿道精品线路、9个乡村(农业公园)高品质露营地、10个2021年度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江门市推介了“台山五丰、台山四九镇、恩平簕菜、古劳水乡、江海长廊生态园”等具有江门本土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点。活动发布了《广东乡村休闲文明游公约》,倡导广大游客假期文明出行、乐游五一。

  活动邀请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保继刚教授作《乡村旅游助力共同富裕》主旨演讲,邀请了广州乡村振兴产业基金总裁毛杰作《文旅融合升维美丽乡村 金融赋能助力美丽经济——谈乡村休闲产业的投资机遇与探索》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首批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代表、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重点县、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乡村休闲代表单位授牌仪式,并进行了乡村休闲产业相关战略合作签约。与此同时,各地分会场也同步采取多种方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乡村休闲精品推介活动。

  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二级巡视员廖纪坤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片19.png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保继刚教授发表《乡村旅游助力共同富裕》主旨演讲

图片20.png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颁牌

 图片21.png

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重点县授牌

图片22.png

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