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动物检疫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5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动物检疫监管视频会议,部署全省动物检疫监管工作,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13700886305126687442(1).jpg

  会议指出当前在生猪调运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动物检疫监管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严格检疫队伍管理。加强官方兽医动态管理,强化基层检疫人员法律法规和检疫调运政策培训,提高履职尽责意识;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严格落实“谁出证、谁盖章、谁负责”制度。二是严格产地检疫管理。严格实行“谁养殖、谁申报”的检疫申报制度,落实养殖场(户)检疫申报主体责任;加强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动物卫生证章标志使用管理,规范产地检疫出证行为。三是严格监督检查。强化动物运输指定通道检查站值守查验,严把屠宰企业生猪入场关口,加强查证验物,严防违法违规调运的生猪入场屠宰。四是严格产地检疫事后监管。实行产地检疫出证情况分级定期核查制度,对出证数量异常的,及时调查处理。五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检疫人员“隔山开证”、虚假开证、买卖动物检疫证明等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对违法违规的养殖场(户)、生猪贩运经纪人和生猪运输主体,依法严肃查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省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30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