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广东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暨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履行《土壤污染防治法》《生物安全法》法定职责,全面落实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农业农村部等5部委关于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与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5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广东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暨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2年我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农业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相关推进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扎实做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各项工作: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方面,要强化系统谋划、争取资金支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指导服务;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厘清工作职责、加强培训指导。

图片1.png

  会上,厅科技教育处介绍了2022年度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及2021年考核要求与安排情况,省环耕中心讲解了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实施方案。佛山、惠州、清远等市先后介绍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的具体做法、典型经验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广州市就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做表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农业农村厅,各市、县(区)设130个分会场,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科技教育、种植业、种业、植保植检等有关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及各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参会人数超1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