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省人大农业农村委重点督办建议调研

  为做好省人大农业农村委重点督办建议《关于加强支持我省农业种质资源库建设与农业种质资源创新利用的建议》的办理工作,5月17-18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何国威、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张伟坚、省人大代表周晓云等调研组成员到广州、茂名调研农业种质资源库建设与农业种质资源创新利用工作。

图片2.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省农科院白云基地、高州市野生稻原位保护区、广东茂名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进行现场调研,了解种质资源库建设、资源创新利用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提出完善资源保存、利用、共享交流的意见建议。

  何国威指出,国家高度重视种业振兴工作,省委、省政府对种业振兴作了明确部署。种子是粮食安全的源头,种质资源是种业创新的芯片。办好省人大《关于加强支持我省农业种质资源库建设与农业种质资源创新利用的建议》,对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促进种业创新意义重大。

  张伟坚表示,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这次人大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落实重点建议办理方案要求,及时组织人大代表及会办单位调研的做法给予高度的肯定。

  茂名市副市长王小慧,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省科技厅、财政厅、人社厅、省农科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