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会商会

  为统筹运用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成果,总结交流分析任务形势,8月23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广州召开2022年上半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会商会,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王绍瑾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省各地农业农村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联合市场监管、卫健、公安等部门持续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专项治理行动,主要食用农产品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达到97.7%,我省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继续保持稳定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紧紧围绕“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的工作定位,坚持“保安全”“提品质”一起抓,“守底线”“拉高线”同步推,在中秋、国庆、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来临之际,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部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质检机构负责同志和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委员会成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