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竞赛广东省初赛在东莞举办

  8月24-26日,全国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竞赛广东省初赛在东莞市举办。本次竞赛由省农业农村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总工会共同主办,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二级巡视员廖纪坤出席竞赛活动。

  参赛的63名选手分别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的21支代表队,他们均是从全省近2万名基层防疫人员中,经过层层培训选拔出来的能工巧匠。竞赛内容包含理论考试和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5项实操技能。竞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经过激烈角逐,中山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广州市和东莞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江门市、深圳市和佛山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珠海市等5个代表队获得优秀奖,东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东莞市清溪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获得突出贡献奖。黎妙雪和王伟芳获得个人一等奖,梁满成等5名选手获得个人二等奖,刘晓涛等8名选手获得个人三等奖。第一名选手将由其所在市总工会按程序优先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竞赛前5名选手将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屈源泉指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事关畜牧业健康发展、事关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推动畜牧业健康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省动物疫病防治员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接续谱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