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举办2022年全省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培训班

  9月2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广州市举办2022年全省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出席并讲话,畜牧与饲料处处长陈楚楷主持开班仪式。

  屈源泉指出,做好畜牧业统计监测是做好产业宏观调控的重要参考,也是提高行业管理水平和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必然要求。全省各地要进一步下大力气抓好此项工作,按照农业农村部对统计监测工作的有关要求,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分管领导负责把关,把工作落实到具体科室和经办人,提高数据及时性和准确性;要加强协调合作,统筹发改、统计、商务、价格等部门的力量,促进信息资源有效整合,并加强数据分析,指导行业发展。

  屈源泉强调,各地要积极落实生猪产能调控机制,全力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重点抓好强化监督考核、保持扶持政策稳定、强化监测调度和预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抓好动物疫病防控等五项工作。最后,屈源泉还要求大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组织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汕头、韶关、茂名市以及清远英德市、肇庆市高要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金猪大数据咨询有限公司王楠总监、农信互联集团华南大区总经理叶小刚、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林敏研究员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培训班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广州市白云区标准化生猪养殖数字农业示范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