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关工委举办“五老”讲师团培训班

  9月21-23日,省农业农村厅关工委在珠海举办“五老”讲师团培训班,讲师团成员十多人参加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庆营出席培训并讲话。

  培训通报了厅关工委工作情况及讲师团成立三年来主要工和成绩。近年来,厅关工委在上级关工委和厅党组、厅直属机关党委领导以及各处室、各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坚持开拓进取,大胆创新,主动作为,成绩突出。2020年,省农业农村厅关工委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成为省直属系统中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单位。下一步厅关工委将进一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要求,坚定不移抓好“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做好科技与农耕、法律和国防主题教育,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相关活动。厅关工委“五老”讲师团副团长陆国煌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在培训班上作了“四个一百”的试讲。

  高庆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关工委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对关工委、讲师团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亲切问候和鼓励,并对厅关工委及讲师团今后的建设和工作提出了要求。

  培训期间,与会成员参观了珠海市农业现代园区和珠海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会同古村,领略了我国现代农业和农村发展新貌,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乡村全面振兴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