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林家海
留言日期:
2021-10-28
主题:
项目所在地疑似出现红火蚁
内容:
云浮市云城区罗莎污水处理厂外疑似出现红火蚁。污水处理厂原有黑蚂蚁等其他本土蚂蚁栖息,但是今日在污水处理厂大门数十米外发现疑似红火蚁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1-03
答复时间:
2021-11-03
答复单位: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我厅已与云浮市农业农村部门联系,地方农业农村部门人员将于近期进行实地核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的规定,各地级以上市负责本行政区生物安全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职责分工,负责生物安全相关工作;各有关部门、农业生产经营者等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做好生产经营范围内的红火蚁等病虫害防治工作。

如经核查确实为红火蚁,农业生产经营者经营范围内、个人宅基地等私人领域内的红火蚁防控,可前往思劳镇乐农农资经营部、前锋镇富兴农资销店、腰古镇圩头农资购销部、南盛镇广达农资代销店、云城街道邦禾农资有限公司、高峰街道德丰农资经营部、河口街道民丰农资经营部、安塘街道育苗农资营销部购买红火蚁防控药剂(具体门店信息,可登录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网站进行查询),一般推荐茚虫威、氟蚁腙、多杀霉素含量的杀蚁饵剂,7-14天产生防控效果。

感谢您的留言!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