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周
留言日期:
2023-07-20
主题:
关于针对台风“泰利”造成的农业损失进行救助或补助咨询
内容:
你好,因台风“泰利”过境湛江,造成大量的农作物断根伤叶,农户损失严重,为此,省厅是否有针对因台风导致的农业损失进行救助或补助的政策,若有,请尽快落实,若无,请省厅讨论,能否争取一笔资金,针对不同的受害等级,尽快发放补助,协助农民度过艰难的时刻,并针对受影响的农业进行专业指导,尽快支持农民恢复农业生产,避免影响我省农业的发展。农业是我省发展的基础,湛江更是我省农业大市,请省厅能及时关注。 以上建议,妥否! 望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7-25
答复时间:
2023-07-25
答复单位: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答复内容:

  您的留言已收到,感谢您对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和关心。关于省级农业救灾资金方面,我厅是根据全省受灾情况,统筹安排,通盘考虑,主要是用于台风、干旱、洪涝等自然灾害对农业造成的损失,对受灾地区开展农业抗灾救灾和灾后复产进行补助。我们也关注到这次台风“泰利”对湛江等地造成的农业损失,目前正在统计核实受灾情况,省级农业救灾资金,重点是用于因灾害造成农业基础设施修复,由市、县具体实施。关于指导农业救灾复产方面,各级农业部门灾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及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发布农业防灾减灾预警信息、小视频、海报等,广泛动员农民群众尽早尽快抢收成熟粮食作物。灾后各级农业部也派出农业专家,下沉到田间地头一线开展生产技术指导。最后,据了解,目前全省已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已投保的农民群众因灾受损,可以第一时间得到保险赔付,通过保险赔付可以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减少农民群众因灾损失。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