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Hi_Ytao
留言日期:
2020-02-06
主题:
关于县城区域个体养殖屠宰肉鸡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的投诉
内容:
因村中有本村居民在生活区饲养屠宰大量家禽,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生活。(周围都是居民区) 饲养家禽不但影响村居环境卫生,还存在禽流感传染的风险。 他们的饲养环境空气不流通,臭气漫天,家中常年无法开窗通风换气。家禽数量庞大,半夜经常鸣叫扰人休息。凌晨一两点货车运送活鸡至此,白天县城居民到此挑选购买活鸡屠宰。常年存栏活鸡数量大。 饲养环境也卫生堪忧,夏季滋生苍蝇蚊虫和细菌病毒等难以消除。此问题存在已经有两年时间。现有文件出台但无人无部门整治。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解决,给我们一个干净卫生的村居环境。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2-07
答复时间:
2020-02-07
答复单位: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答复内容:

您好,按照《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第二条规定“ 动物饲养场、养殖小区、动物隔离场所、动物屠宰加工场所以及动物和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场所,应当符合本办法规定的动物防疫条件,并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请您向揭西县农业农村部门申请核实该厂是否符合动物防疫条件。有关环境污染问题,请向揭西县生态环境部门提出监管执法要求。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