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建宁寨村
留言日期:
2020-02-14
主题:
农村农业及人居环境整治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自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全省各地着重农业与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如火如荼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明显成效。 可是,陆丰市南塘镇建宁寨村的人居环境犹为恶劣,我村村民于2017年举全村竭尽全力自筹资金用于修缮村寨大门,科举功名石,节孝牌坊以及村前农业蓄水池的淤泥清理;然而杯水车薪。现在村面前池塘依然污水横流,上游加工番薯粉作坊的污水废水直排至村池塘,鱼虾断迹空气恶臭难闻,水浮莲漂浮物成片堆积。村寨内巷道及四周杂草丛生,村缺乏应急消防通道硬底路,村前文化广场泥巴路坑坑洼洼,日常农耕极不方便。人居卫生公共环境可想而知。特别该村适龄就读学生亟需体育锻炼健身的器材,禁毒宣传,交通宣传学习资料等。  盼望省主管部门为我们建宁寨自然村给予帮助落实改善是盼。 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2-14
答复时间:
2020-02-14
答复单位: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答复内容:

您好,当前,我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村道硬化等工作仍是重点攻坚任务。涉及村内污水处理问题,建议咨询陆丰市生态环境部门;涉及村内道路建设问题,建议咨询陆丰市交通运输部门及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涉及村内体育器材、宣传资料等问题,建议咨询陆丰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部门。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