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华诺
留言日期:
2020-04-02
主题:
动物医疗耗材申请注册生产许可证
内容:
我公司研发了一个关于动物外科手术使用的止血粉,想申请注册生产许可证,请问应该找哪个对应部门申请,申请流程是什么?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4-03
答复时间:
2020-04-03
答复单位: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答复内容:

您好,《兽药管理条例》第九条规定:  临床试验完成后,新兽药研制者向国务院兽医行政管理部门提出新兽药注册申请时,应当提交该新兽药的样品和下列资料:

(一)名称、主要成分、理化性质;

(二)研制方法、生产工艺、质量标准和检测方法;

(三)药理和毒理试验结果、临床试验报告和稳定性试验报告;

(四)环境影响报告和污染防治措施。

研制的新兽药属于生物制品的,还应当提供菌(毒、虫)种、细胞等有关材料和资料。菌(毒、虫)种、细胞由国务院兽医行政管理部门指定的机构保藏。

研制用于食用动物的新兽药,还应当按照国务院兽医行政管理部门的规定进行兽药残留试验并提供休药期、最高残留限量标准、残留检测方法及其制定依据等资料。

国务院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决定受理的新兽药资料送其设立的兽药评审机构进行评审,将新兽药样品送其指定的检验机构复核检验,并自收到评审和复核检验结论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审查合格的,发给新兽药注册证书,并发布该兽药的质量标准;不合格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