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徐生
留言日期:
2020-10-30
主题:
咨询:如何申请农业机械试验鉴定
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 我是深圳市智信农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我们公司主要开发养猪厂用的精准饲喂、环控、测定站等产品。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实施生猪良种补贴和牧区畜牧良种补贴,加快优良品种推广和应用)。 我们希望政府能把我们公司的产品认证为‘农机’类产品,一方面让养猪厂家享受到政府的良种补贴,降低生产成本,促进生猪生产,缓解猪肉紧缺现状。另一方面可以提高我们产品的使用范围和竞争力,扩大销量,促进政府税收,践行国家双循环的经济策略。 由于不知道如何申请‘农机’类产品的认证,还请领导能够给我们的认证工作给予关心和指导。 谢谢! 深圳市智信农联科技有限公司 徐宇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1-03
答复时间:
2020-11-03
答复单位: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答复内容:

徐生:您好!感谢您对我省农机化工作的支持。

畜牧养殖机械属于“农机”类产品。根据《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令2018年 第3号)第七条规定,通过农机鉴定的产品,可以依法纳入国家促进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的财政补贴、优惠信贷、政府采购等政策支持的范围。你公司产品如需申请进入政策支持范围,需要对产品进行推广鉴定。申请农机鉴定的产品有一定要求(详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工作规范》第十五条(农机发〔2019〕3号))。

自2020年起,我省农机推广鉴定实行网上申报,如你公司需要对产品进行推广鉴定,请按如下流程申报:

1、进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http://dara.gd.gov.cn/);

2、移动鼠标至“政务服务”→“业务系统”→点击“广东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信息系统”;

3、点击“企业申报系统入口”;

4、注册企业信息;

5、填写鉴定申请表,并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进行网上申报,等待受理审核,并及时查看系统中的审核结果。

如需进一步了解申报、鉴定等详情,可来电向广东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询问,电话:020-37373760,020-37388561 。

感谢您的来信。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