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河源

河源市兽药GSP工作取得新进展 7家企业通过验收

  河源市兽药GSP检查验收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全市共有7家兽药经营企业顺利通过验收。
  3月25-4月1,河源市畜牧兽医局组织人员对各县区兽药GSP试点企业进行检查验收,对照省兽药GSP检查验收评定标准进行现场亮分。经综合评估,各县区分别有一家兽药企业通过验收。加上此前已通过验收的市康尔健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目前我市共有7家兽药经营企业通过GSP验收。
  据介绍,河源市从去年5月开始实施兽药GSP工作。20122月底前,全市所有兽药经营企业必须通过GSP验收。从201231日起,我市将强制实行兽药GSP制度,对不符合条件的兽药经营企业一律予以关闭。目前,我市将以首批通过GSP验收的兽药经营企业为典型,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兽药经营企业相关人员参观学习,辐射带动辖区内的兽药经营企业强化硬件建设,完善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全面实施兽药GSP工作,实现兽药产品的全程质量控制和可追溯性,净化兽药市场,保障畜产品安全和公共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