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河源

河源市组团赴云浮市考察农村综合改革

  428-29日,由河源市直相关部门和东源县委办、县府办、发改、财政、编办等部门组成的河源市考察团赴云浮市云安县学习考察农村综合改革工作。    

  河源市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云安县南盛镇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村劳动力服务中心、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站、卫生院,前锋镇崖楼村农村社区服务合作社以及云浮循环经济工业园指挥部展示馆、云安县农村综合改革展示馆等地,听取了云安县政府关于云安县农村综合改革情况介绍。

  河源市考察团认为,河源要学习、借鉴云安农村综合改革先进经验,跳出农业发展农业,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农村综合改革,通过财政统筹,建立服务型乡镇机构,形成顺畅的机制,加速推进我市山区县农村综合改革步伐。

  据了解,云安县设立于1996年,是广东省最年轻的一个县,属欠发达山区县,总面积1202.9平方公里,人口31.79万人,8个镇、111个行政村、9个社区。2009年以来,云安县开展了以“乡镇改革为重点,社会建设为核心”的农村综合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是广东省首个循环经济试点县、广东省火炬计划云安硫化工特色产业基地、广东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广东省农村综合改革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