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河源

东源县仙塘镇引种百亩蓝莓基地开花结果

  被国际粮农组织列为人类五大健康保健食品之一,在欧美、日本市场上畅销,价格昂贵的水果—蓝莓已在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扎根开花、挂果。5月17日,河源市农业局局长叶春球到仙塘镇调研蓝莓种植情况,在蓝莓种植基地看到试种的200多亩蓝莓长势喜人,蓝色果实挂满技头。

  叶春球一边看蓝莓苗圃场、蓝莓品种试验场和蓝莓种植基地,一边向基地负责人骆国华了解蓝莓种植周期、技术含量、蓝莓采摘等情况。据介绍,蓝莓果树一般3年挂果,6年后进入盛产期,盛产期可每亩产果1吨左右。目前,蓝莓在市场上价格昂贵,每公斤达到200元,国内只有少数地区种有蓝莓,产量非常少,发展前景广阔。叶春球说,我们农业部门将加强指导、服务,组织权威部门进一步认证,帮助种植基地解决相关难题,要在试种成功的基础上进行推广,鼓励和支持发展蓝莓种植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据了解,蓝莓果实除了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能当水果吃或榨蓝莓汁外,还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在医疗、保健等领域中应用十分广泛。该基地的种苗是2007年骆国华从昆明一家港资企业引进进行培育的,基地已搭起了10亩育苗大棚,培育了160万株蓝莓果苗,现有面积约200多亩蓝莓示范种植基地。

  河源市农业局副局长廖辉光,河源市扶贫办副主任骆文彬等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