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河源

河源市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检查

河源市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检查

 

    5920日,河源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派出检查组,对各县区2011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和访农户相结合的方式随机抽查了全市18个乡镇,检查县镇两级政府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责任制落实及防控经费落实等情况,深入走访了57个行政村的420余户散养户及部分养殖场,检查畜禽的免疫情况,并现场采集畜禽血清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评估免疫效果。

    从检查情况看,该市各地高度重视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各级政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圆满完成春季集中免疫任务。一是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各地层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并逐级签订防控责任书,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二是经费保障,物资充足。各地切实加大防控经费投入,落实春防疫苗、免疫器械、消毒药物等物资,有力地保障了防疫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免疫到位,措施得力。各地按照“政府保免疫密度,部门保免疫质量”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四是强化监督,确保落实。春防期间,各级畜牧兽医部门都派出人员对各地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和督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五是强化日常补免制度。各地以集中免疫和日常补免相结合,及时对漏免、新进栏、免疫抗体不达标的畜禽进行补免,确保免疫密度达到要求。

    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地方政府不够重视,经费投入不足、免疫工作开展不够全面等问题。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检查情况及时反馈给了各县区,要求各县区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查漏补缺,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