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河源

今年线上要卖出十万件鹰嘴蜜桃

2020年连平鹰嘴蜜桃正式开园采摘

左上:鹰嘴蜜桃开园活动现场。(摄影 谢国溪)右上:桃农正在采桃。(摄影 陆源杰)右下:鹰嘴蜜桃。(摄影 谢国溪)

  盛夏七月,漫山桃园里,一颗颗色泽鲜亮的鹰嘴蜜桃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昨天,“2020年连平鹰嘴蜜桃开园活动暨连平鹰嘴蜜桃直播带货pk大赛”在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中村桃园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助力脱贫攻坚 共享甜蜜佳果”为主题,通过举办线上开园节、直播带货PK赛等形式,以组建数字农业新平台、农业文化创作为抓手,着力推动连平鹰嘴蜜桃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七月蜜桃香 正值采摘时

  “2020年连平鹰嘴蜜桃正式开园采摘!”河源市连平县县委常委潘鹏飞在活动中宣布,拉开今年连平鹰嘴蜜桃采摘的序幕。

  潘鹏飞介绍,鹰嘴蜜桃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推动下已成为连平县农业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品,同时也是富民兴村产业。连平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鹰嘴蜜桃相关的文化旅游产业,如今已形成“十里桃花,万亩桃园;三月赏花,七月品桃”的壮观景象,连平县也成为岭南农业产业化观光旅游基地。

  如何借助消费扶贫解决产销问题?连平县委常委、深圳南山区驻连平扶贫工作组组长莫剑波表示,可通过采取市场化模式运营,在南山农批市场打造建设“深圳对口帮扶河源(连平)扶贫产品展销中心”。以梯度奖励激励方式,促使贫困村优质特色农产品在展销中心销售。

  直播正当时 桃农来带货

  “我们家的鹰嘴蜜桃是刚采摘下来的,宝宝们赶紧点击屏幕中的链接购买啦!”在直播间,桃农主播们正对着手机热情吆喝着自家的鹰嘴蜜桃,现场十分热闹。

  活动现场还为鹰嘴蜜桃直播带货培训班第一批优秀学员颁奖。据了解,为更好帮助鹰嘴蜜桃“走出去”,连平县开展直播带货电商培训,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组建数字农业新平台的有力推手。

  “看到家乡的桃产业正在升级壮大,我们桃农倍感幸福!”培训班优秀学员谢英武认为,“直播带货+农产品”的农村电商模式是当前农产品销售的蓝海,而开设农村电商和直播带货培训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这里叫鹰嘴蜜桃,别的地方叫鹰嘴桃!”连平县光大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谢明光边摘桃边自豪地告诉记者。现场可以看到,桃园里布满粉白和粉红的桃子,桃园景色美不胜收。

  蜜桃走出去 多方来助力

  活动现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平县分公司、深圳市御果源农业有限公司、广东省雄达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南方优品运营有限公司4家公司分别与连平县高彼山种养专业合作社、连平县光大种植专业合作社、连平县上坪镇古坑种植专业合作社、连平县优果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进行产销对接签约。

  在鹰嘴蜜桃高效“走出去”同时,也少不了物流助力。“今天寄,明天达,省外基本三天到达。”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连平县分公司渠道平台中心叶福远经理表示。

  叶福远经理谈到,邮政在上坪镇直接设立了邮政中转站和12个邮政寄递收寄点为桃农服务,投入了十多台邮政车辆,抽调了30多名员工和10名临时人员,增开了河源、中山(三角邮件处理中心)、深圳(东莞)、广州等地的直达邮路。截止7月9日,邮政共收寄鹰嘴蜜桃7871件,目前日均875件,依据今年桃子产量,预计发件总量可达10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