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河源
河源
https://dara.gd.gov.cn/img/0/488/488626/3234851.jpg 连平鹰嘴桃能“吃”也能“赏”

2021-03-04 来源:南方农村报

如今,鹰嘴蜜桃已成为连平生态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农旅合一”特色明显,强势带动了连平县经济文化和生态旅游的协同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0/483/483803/3231050.jpg 创业小伙朱松林:小腐竹有大文章

2021-02-25 来源:南方农村报

提起腐竹,不得不说贝墩镇。广东河源市和平县是全省较大的腐竹生产基地,全县腐竹总产值4.6亿元。2020年贝墩镇被评为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腐竹专业镇。同年,腐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建设。和平县腐竹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得益于大批优秀人才的推动。

https://dara.gd.gov.cn/img/0/482/482101/3229153.jpg 河源雅色村:乡村振兴让乡村更美村民更富

2021-02-22 来源:河源日报

“这里的草莓很甜很好吃,要带一点回去。”河源市民吴先生说。春节假期,河源市江东新区古竹镇雅色村的草莓园和圣女果园对外开放,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https://dara.gd.gov.cn/img/0/481/481262/3228434.jpg 河源半埔村:依托少数民族特色,打造美丽乡村旅游

2021-02-20 来源:学习强国

河源市东源县叶潭镇半埔村村口,一座桥梁格外引人注目——护栏涂有畲族风格的红、青、蓝三种颜色,桥头旁边的一民居外立面上,刷了淡黄色的墙漆,墙上绘有畲族图腾两只飞舞的凤凰,中间是一个大大的“畲”字。

https://dara.gd.gov.cn/img/0/479/479769/3226884.jpg 河源7个农民朋友拍了个拜年短视频,火了!

2021-02-18 来源:南方网

玉鼠跳,金牛跑,噼啪噼啪新年到。牛年春节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一个有关乡村振兴的短视频,突然在河源人的朋友圈里火了起来。

0 腐竹热销海内外 年产值超4亿元

2021-02-18 来源:南方日报

和平县有600多年生产腐竹的历史,和平腐竹以色泽金黄、豆香味浓、肉厚、煮不糊、煮不碎、不浊汤等特点为人们所称道。

https://dara.gd.gov.cn/img/0/462/462764/3179519.jpg 入股分红做旺猕猴桃产业

2021-01-19 来源:南方农村报

年关将至,河源市和平县下车镇入股猕猴桃种植的贫困户,已收到了2020年度的分红,喜气洋洋地迎接新春的到来。

0 河源“桃园新乡”:青年帮扶,脱贫又有活水来

2021-01-15 来源:羊城晚报

去年7月,河源连平3.8万棵桃树迎来一年的丰收,当地也迎来一年的收入高峰。这里的改变,充分展现了青年回乡创业与乡村扶贫的有机结合。

0 深圳龙华-紫金扶贫案例获评“第三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

2020-12-31 来源:南方农村报

深圳市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选报的《深圳龙华对口帮扶紫金县:打造产业扶贫样板赢取脱贫攻坚胜利》案例,经层层筛选,从全国近2000个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第三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预防返贫优秀案例”。

https://dara.gd.gov.cn/img/0/442/442939/3152058.jpg 河源紫金:“绿色产业”实现“金色丰收”,涨了村民“钱包”富了一方百姓

2020-12-17 来源:南方网

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因地制宜,重点发展茶叶、南药、肉鸽、蜜柚、光伏等特色扶贫产业,打造了九和镇金光村南药种植基地、蓝塘镇双兴村肉鸽生态养殖基地、义容镇和平村光伏发电基地和蓝塘镇、九和镇蜜柚种植基地,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发挥龙头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