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河源
河源
https://dara.gd.gov.cn/img/0/411/411542/3121378.jpg 河源东源:梨园村乡村振兴“3.0版本”呼之欲出

2020-11-05 来源:南方网

蓝莓种植基地已完成备耕打带、房屋外立面改造工程正在全力推进、村道升级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实施中、大棚蔬菜基地内工人们忙碌着采摘蔬菜。走进河源市东源县灯塔镇梨园村,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让人感受到了众志成城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乡村振兴的浓郁气息。

https://dara.gd.gov.cn/img/0/403/403620/3114668.jpg “菜博士”来教新技术 地里长出“脱贫菜”

2020-10-26 来源:新华网

“在我们扶贫工作队进村之前,村子里的主干道和支路都是没有路灯的,村民晚上出行都得打手电筒。”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派驻亨渡村工作队队员孙浩熙回忆道。2016年,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开始实施定点驻村帮扶。

https://dara.gd.gov.cn/img/0/403/403616/3114655.jpg 巧用科技新业态 贫困村实现蝶变

2020-10-26 来源:南方日报

双头村葡萄、河源霸王花米粉、绿洲魔芋……走进位于河源市埔前镇双头村的电子商务创业园四楼,一侧壁柜和桌子上整齐摆放着当地农特产品,种类多样,琳琅满目;另一侧空间,则被精巧打造成电商培训室,丰富有趣的各式创业课程,在这里开展。

https://dara.gd.gov.cn/img/0/397/397198/3100465.jpg 河源三洞村:用科技按下美丽乡村“快进键”

2020-10-14 来源:南方农村报

河源东源县黄村镇三洞村的村民钟旺华,早前家中因病、因学致贫,巨大的经济压力让他“喘不过气来”。后来,通过产业帮扶,扩大腐竹生产规模后,钟旺华一家顺利脱贫,实现月纯利润超1.2万元,成为全村勤劳致富的典范。

0 产业扶贫 “扶”出宽广小康路

2020-09-30 来源:南方日报

从百亩农田到现代产业园建设,从危房改造到新农村建设面貌焕然一新……伴随着脱贫攻坚工程的不断推进,去年年底,盐田区结对帮扶东源县21个贫困村全部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贫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225元,贫困人口全部达到“八有”脱贫标准。

0 东源船塘小板栗 做出发展大文章

2020-09-25 来源:南方日报

河源市东源县近日举办船塘镇第六届板栗节暨美丽乡村欢乐行活动,近千人在乡间山岭徒步参观、游园、品尝新鲜上市板栗,宁静的山头顿时欢乐、热闹起来。

https://dara.gd.gov.cn/img/0/378/378109/3083622.jpg “为村”活了村庄 “书屋”暖了民心

2020-09-11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深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内对口帮扶工作的统一部署,坚持尽锐出战,选派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干部人才到河源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为河源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了深圳力量。

https://dara.gd.gov.cn/img/0/373/373494/3079253.jpg 村民观念转 脱贫路更宽

2020-09-04 来源:南方日报

几年来,贫困户的生活状况、村里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钟军鹏看来,更可贵的是这些变化背后村民思想上的转变,认识到只有合力把集体经济做起来才是长效脱贫的硬道理。

https://dara.gd.gov.cn/img/0/364/364629/3070196.jpg 省定贫困村大变样 争当乡村振兴标兵

2020-08-21 来源:南方日报

2019年在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河源江东新区按照“清垃圾、治污水、建厕所、修村道、兴产业、强组织”等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河源江东新区全域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已取得显著成效,其中4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按规...

https://dara.gd.gov.cn/img/0/358/358800/3064503.jpg 百亩荷花朵朵开 穷苦日子不再来

2020-08-13 来源:南方农村报

“百亩荷塘、莲藕飘香,游人来到这里赏荷花、品美食、享乐游,醉人的荷香,令人流连忘返。”近日,河源市连平县三角镇石源村荷花进入观赏期,600亩荷花竞相绽放,虽是盛夏时节,赤日炎炎,但游客们依然如约而至,欣赏美丽风光,醉人的荷花美化了乡村,扮靓了石源村的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