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河源
河源
https://dara.gd.gov.cn/img/0/351/351838/3057550.jpg 河源连平:鹰嘴蜜桃供不应求

2020-08-03 来源:南方网

鹰嘴桃作为“岭南十大佳果”之一,是广东河源市连平县唯一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中上坪镇是鹰嘴蜜桃的核心主产区,种植面积3.8万亩,产值预计超过4亿元。今年的销售情况如何?上坪镇贫困户谢伟全这些天脸上的喜色已经给了记者答案。

0 河源市龙川县大洋村:收入涨了,村子靓了,笑脸多了

2020-08-03 来源:南方日报

河源市龙川县赤光镇大洋村现有685户4067人,是革命老区村。近年来该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善。该村主动对接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使村民就业机会骤增,收入大涨。去年,该村被农业农村部评为“2019年度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0 河源市龙川县洋田村:建好民心桥 卖出农产品 让村民对未来更有信心

2020-07-27 来源:南方日报

来到省定贫困村河源市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党群服务中心,入厅右转,便行至村干部办公室。这间办公室与其它村干部办公室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办公室西南墙面上挂有“十九大代表费英英工作室”牌匾。

https://dara.gd.gov.cn/img/0/340/340907/3044519.jpg 今年线上要卖出十万件鹰嘴蜜桃

2020-07-14 来源:南方农村报

盛夏七月,漫山桃园里,一颗颗色泽鲜亮的鹰嘴蜜桃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昨天,“2020年连平鹰嘴蜜桃开园活动暨连平鹰嘴蜜桃直播带货pk大赛”在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中村桃园正式启动。

https://dara.gd.gov.cn/img/0/340/340109/3043273.jpg 河源市东源县群星村:省定贫困村变“最美乡村”

2020-07-13 来源:南方农村报

群星村位于河源市东源县北部贫困山区,隶属于漳溪畲族乡,原为广东省定贫困村,在深圳市文联、河源市科协的精准帮扶下,该村党总支荣获漳溪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名党员获评“优秀共产党员”,驻村扶贫队荣获漳溪乡“感动人物”称号。

https://dara.gd.gov.cn/img/0/335/335641/3030050.jpg 勤干巧干喜增收 争当致富带头人

2020-07-06 来源:南方日报

近些年来,大往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丘泽锋说,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就没有大往村的今天。大往村的巨变来自三股春风。第一股春风是2004年左右,偏处深山的大往村被列为河源市第二个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3.5米宽的水泥路修到了村委会,大...

https://dara.gd.gov.cn/img/0/335/335615/3030019.jpg 村民“牛”起来,生活“亮”起来

2020-07-06 来源:南方日报

佳派村村尾,占地约15亩的现代养牛场基地一片忙碌,贫困户村民和工人们正在喂草打扫,牛叫声此起彼伏。“昨天刚生了牛娃娃,这是我们养牛场的牛二代!”省工信厅驻村干部刘辉兴奋地说,今年5月引入的166头西门达尔牛已经开始产崽,规模化的现代养殖产业将带领全村致富奔小康...

https://dara.gd.gov.cn/img/0/326/326991/3019715.jpg 用“积分制”撬动乡村治理,紫金县很有一套!

2020-06-19 来源:广东乡村网

“商家往往喜欢用积分制来促销,培育客户粘度、依赖度、忠诚度,这种流行在城市里的做法,其实在乡村一样有效,我们探索用‘积分制’撬动乡村治理,其本质逻辑还是在乡村治理中提高村民的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让乡村治理多模式运作,不断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发挥农民在乡村治理...

0 河源东源“双江状元瓜” 带动上千农户增收

2020-06-15 来源:南方日报

6月13日,第四届双江西瓜推介会开设了“2020年双江状元瓜暨消费扶贫农产品直播活动”专场。得益于万绿湖畔独特的土壤和气候,河源市东源县双江镇出产的西瓜瓤甜沙脆爽口,小有名气。3年来,双江镇以西瓜产业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坚定前行。全镇西瓜种植面积目前已达18...

0 从“衣食无着”到“致富带头人”

2020-05-12 来源:羊城晚报

最近,家住河源市龙川县铁场镇周塘村的贫困户李军辉一直奔走在养鸡场,这是他的第二个养殖基地。眼前的一只只鸡正给他的家庭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好日子越过越有奔头。